close

      銀 具有廣泛的殺菌能力,早在古羅馬時代,人們就懂得利用銀器來防止食物腐敗,在<本草綱目>中也有紀載:銀屑,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久服輕身長年;由此可知,銀的消菌效果早已古今中外,遠近馳名。

   

    隨著科技的進展,銀已經不再是高攀不起的昂貴金屬,且經過奈米技術處理後的銀,表面積急劇增加,其抑制細菌、黴菌的能力也大幅提高,同時這種抗菌能力不易隨反應而消耗,能長期維持抗菌能力,且奈米銀在水中呈中性,耐酸鹼及鹽,對光及熱易有良好穩定性,因此目前廣泛的利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而奈米銀的抗菌原理主要是奈米化的銀粒子在水中會釋出帶正電荷的銀離子當這些帶正電的銀離子接觸到帶負電的細菌表面時,會因為銀離子與蛋白質(包含酵素)上硫醇基(-SH)的特異性結合作用力,有效的穿刺細菌表面,進一步使細菌因蛋白質變性而死亡,達到滅菌的功效。

 

2017061702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