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魚友Kin用心記錄使用的過程

一個水質清澈、魚隻健康的魚缸,每位魚友都想輕鬆擁有

Kin魚友在設缸初期並不順利,使用友浚-護缸達人的調理後

總算進入佳境,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Kin魚友的記錄

 

圖及文字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原本只是想養魚,沒想到卻養出興趣來.一開始有兩個魚缸,小魚缸養小魚,中小型魚缸養金魚.某次去逛水族百貨,看到一個漂亮的魚缸,造景又漂亮,真的忍不住就決定帶它回家,讓我家的魚兒住住豪宅.

    不知哪來的靈感,就是覺得我家的大魚跟小魚不會打架,所以就高興的將它們放在同一個魚缸裡.在換缸的同時,也有加入店家推薦的益菌去養水,外掛也有放活性碳去運作,就是希望水看起來可以乾乾淨淨,這樣對魚的健康也比較好.

    就這樣一天兩天過去,我期待的清澈的魚缸始終沒出現,但我還是告訴自己應該是剛加入益菌,需要時間去培養,一段時間就會變清澈了.一個禮拜過後,水缸不但沒變清澈,反而還長出一層白白的黏膜,摸起來滑滑的,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因此就立刻回水族館詢問店家,而店家表示那個白白的菌絲對於沒有影響,可以買藻蝦去清食那些白白的菌絲,如圖一所示

pic1  

  (圖一) 長滿一層白白的菌絲

 

    雖然得知那白白的菌絲對魚不會有傷害鬆了一口氣,但實在很難忍魚缸這樣霧濛濛的一層,因此變決定清洗一下魚缸,我先把大魚小魚分開,將魚缸造景全部取出清洗乾淨,並換上2/3的水.並加入一開始跟店家買的益菌,打算重新養水一次. 一個禮拜過去了,水是有慢慢變乾淨,但總覺得還是有點濁濁的.如圖二所示

 pic2  

圖二 (水質有變乾淨,但仍然有點霧霧的)

 

    實在很想要魚缸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因此上網google和參考漢寶哥的部落格後,我決定我要使用友浚的產品試試,因此立刻下訂單,而店家也在兩天內就讓我收到產品,充滿期待開始實驗.依照說明書的建議,用力地搖了搖,準備要將益菌加入水中囉!如圖三所示

pic3  

 圖三 (準備要加入護缸達人了)

剛加入護缸達人,水有濁了一點點,靜待它的變化.如圖四所示

 pic4  

  (圖四) 剛加入護缸達人

兩小時過去了,魚缸開始慢慢變化囉!也開始將清洗好的造景慢慢布置回去,如圖五所示

 pic5  

  (圖五) 才兩個小時,水真的有變乾淨

今天是第三天,再將水缸重新拍照檢查一次,發現之前濁濁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如圖六所示

pic6  

  (圖六) 水質已經變得很乾淨了

比對一下一開始跟現在,真的差很多!

picA 

Before

picB  

After

 

各位跟我一樣喜歡水族的朋友,趕快來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