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界盛傳的豆漿開缸法,使用舊濾材並在新缸中加入無糖豆漿,透過提供大量氮源的方式,大量培養硝化菌,是一種省錢省時的方法,但卻充滿經驗法則,且無法確保培育出的菌種優良與否,除非做足功課否則不建議輕易嘗試

 

同樣要快速開缸,何不試試開缸達人海水全相菌,直接提供高效菌種,避免雜菌形成優勢族群,且自行攜帶培養基,不需額外提供養分,即能度過最長一個月的養水時期,是一種能標準化的開缸方式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李先生提供,圖及文字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剛開始在PH8.4研究了很多文章後,開始實際跳海,沒想到所有發生的事還是無法有效掌控。

養菌的方式,我採用魚友的舊海綿以及些許活石,加上最關鍵的污染源-豆漿

放了一個禮拜NO2仍是爆紅(圖一)

第二個禮拜仍是爆紅,這時候跟親戚聊天,他介紹了開缸達人(沒想到是沒養海水缸的人介紹給我)……馬上Google開始研究友浚的產品,下班後立馬買了一瓶開缸達人回家用,神奇的是過了三天後NO2就下降到黃色了(圖三)!

NO3成現爆紅。

於是買了隻魚蝦來試水,看起來相當活潑。

開缸達人幾乎可以在短時間產生活菌! 讓整個缸可以快速穩定。

現在開缸到現在已經一個月多,裡面的三隻魚都很穩定,三顆海葵也很活潑。

每個禮拜換水是也會加入少許的開缸達人活菌粉,接下來就更有信心使用護缸達人了!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