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化菌類產品到底有沒有效,一直是水族市場一個耐人尋味的話題,除了自己親身經歷繳學費之外,多多爬文、請教魚友也能少走許多冤枉路

友浚產品成分標示清楚,效果真實不誇大,長久以來深受生命科學系同行前後輩愛用,若是實驗需求,亦能提供包括菌種名等詳細資料,歡迎洽詢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黃博士提供,相關內容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本人為生物學研究人員,但是對於飼養觀賞魚蝦技術並沒有太多涉略,之前總是抱著生態學的基本原則:有照光、有生產者(水草和藻),不用餵食,不用下菌,時候到了,魚蝦自然生長,然而我的生(ㄅㄨˋ)態(ㄒㄧㄤˇ)飼(ㄏㄨㄚ)養(ㄑ一ㄢˊ)卻總是以悲劇收場。

今年初興起養蝦的念頭,身為一個研究細菌數十年的人,第一眼就被友浚產品的說明吸引,心裡想:「多數產品只寫益生菌,這家業者竟然敢把幾種硝化菌的學名寫出來!是真的有活性還是賣弄專業唬不懂的人!?」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購買了開缸達人、護缸達人和黑鑽蝦飼料開始了我的新手養蝦之旅。

 

首先設了一個2.5尺水草缸,添加開缸達人,一週後放入大和藻蝦、琉璃蝦和香吉士,又放入了電光美人、紅蓮燈、櫻桃燈、藍眼燈、女王燈和鼠魚(說好的純蝦缸呢…),三週過去魚蝦的活力都很好,水質也一切正常,正在感嘆世界一切美好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琉璃蝦和香吉士數量少了很多,原來蝦子游泳的時候,不分種類的魚都會齊心圍攻把蝦子啄到半殘,然後大和藻蝦補刀撿屍…。

 

情急之下,只好再開一個35 cm的小缸,倒入原來魚缸的水、放黑土和水草,加開缸達人,一天後就把所有的琉璃蝦和香吉士撈過去,然後悲劇又發生了…,亞硝酸一直升高,蝦子滿場飛甚至死亡,換水也只能暫時降低亞硝酸而已,不久又回升。詢問友浚客服才知道護缸達人降亞硝酸的效果比較好,加護缸達人後才幾天蝦子就安定下來,不到一週亞硝酸就幾乎測不到了,以下照片為AZOO試劑測試結果。

 

另外,友浚-黑鑽飼料蝦子很愛吃,使用時輕輕點進水面就會快速下沉,蝦子就會快速集合到定點用餐,稍微大顆的飼料蝦子也會像啃甘蔗的方式吃,療癒感十足,滿足我設立蝦缸的夢想,目前設缸一個多月透過友浚的產品已克服許多問題,將會繼續支持貴公司產品!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