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久了不免需要擴缸,雖然只是空間變大但需要的準備可不能馬虎,尤其是硝化系統的重建至關重要,除了使用舊棉與舊水將原缸中的系統"移植"過來之外,建議添加開缸達人以確保菌種及菌量足夠,不僅能降低失敗風險也能更快完成擴缸流程

本次投稿的陳先生使用開缸達人幫愛魚進行擴缸,不僅馬上就能放魚,水質也維持優良澄清,開缸達人除了開缸用途之外,擴缸、翻缸、清洗更換濾材、大量換水等需重設系統時皆可使用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陳先生提供,相關內容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前些日子有了幫家裡小藍換大缸的想法,魚缸訂製完成寄來後,泡了一天水就想趕緊移新缸(愛魚人的通病,等不急阿!

要養好一缸美魚必先養好水,這是萬年不變的真理,那對於我們這種急性子,長時間的養水必然是種折磨,所幸在好幾年前接觸了友浚的開缸達人,這次換新缸,開缸達人當然也是第一首選!

使用前:

剛開2尺標準缸時沒有加入複合菌,水明顯混濁不清。

 

消化菌無法及時分解的沉澱物。

 

設完缸,配備濾材都到定位後,便開始放水,三分之一原缸水(約莫40公升,其餘加入過三胞胎後的水(70公升,接著倒入重頭戲-開缸達人:

 

使用後:

倒入開缸達人後水質變得好清澈,因使用了原缸水,加上開缸達人,大幅縮短了硝化菌培養時的混濁期! 

這次順道購入了藍藻粉、水族用矽藻素,羅漢本是消化系統偏弱魚種在飼料裡加入藍藻粉幫助消化,而矽藻素則是因為偶而會餵食活體,矽藻素能以物理方式將體內蟲排出:

加入藍藻粉以及矽藻素後的飼料,有了藍藻粉的香味嗜口性大加分!

 

心得:

友浚生技的產品一直是我的愛用品,品質優良外價格也十分親民,開缸達人更是新手們的一大福音,不知道怎麼養水、魚怎麼養都翻白肚、水質不良…等,接觸開缸達人後問題一一都迎刃而解,真心推薦給各位魚友,用過之後成效差異看的見!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