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te水晶蝦專用菌是溫和且有效的硝化菌類產品,不僅能維持優良水質,配方溫和不刺激魚蝦,適合對水質敏感的小型魚、野生魚、蘇蝦、水晶蝦等...使用

專用菌系列一開始皆是因相關工作室委託而設計,所以對應水量大,使用量較省,目前有龍魟專用(強效)、水晶蝦專用(溫和)以及錦鯉專用(室外),請對應魚種及環境選擇,此系列為進階產品,用量可依缸體設計、過濾系統、水質缸況調整喔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老小孩"提供,圖及文字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我的1.2尺缸翻缸、大外掛濾材汰換50%、更新水妖精,把我手邊1.2尺缸的異型,轉進1.5尺立方缸,只留少數球魚與大和藻蝦在那,一個心血來潮又買了幾隻水晶蝦來試試看。

聽說菌種過強會使水晶蝦體色褪色,雖然我是對顏色不太敏感的人。不過還是有搞來一罐友浚的水晶蝦專用菌。以下是我使用情況。

開封舀出菌粉一匙,並混入水中。

 

水晶蝦菌(容量250ml)

 

當年的淡水開缸(550ml)

 

是我的錯覺嗎,感覺比淡水開缸菌淡很多?

我猜應該是為了不讓菌群跟蝦搶氧還是怕吃體色,這個我就不確定。

稍為跑了2

之後放了10隻水晶蝦入缸,留1隻水晶蝦再隔離合當指標,再過了7天,期間每天只餵食黑鑽微粒飼料半匙,並無再加菌、換水。經測試過後

NO20表示系統有作用

 

NO3大概在510mg/L之間吧

 

當作指標的水晶蝦目前活的好好的。那大和藻蝦不必說__

 

少了異型吃藻,成為1.2尺缸的強勢種了。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