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藻粉起初是作為魚苗及浮游生物餌料而推出的產品,不過也常被魚友當作營養添加及增豔配方使用,不過也因為其營養成份豐富,使用上需注意勿過量添加,以免影響水質

 

藍藻(Spirulina)又稱為螺旋藻,是一種天然的營養補給品,除了蛋白質含量相當高( 60-70% )之外,各種營養成分的含量也相當豐富,包括做為色素原料的藻藍素、β-胡蘿蔔素,優質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礦物質如鐵、鋅、鈣、鎂、鉀等元素,不僅是人體的健康保養品,對觀賞魚蝦也相當重要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署名"老小孩"提供,相關內容皆無修改

 

 聽說藍藻粉拿來餵幼幼魚,幼幼魚會比較健康,體色會比較鮮豔。

試過後魚隻顏色變鮮豔我是比較沒什麼差異,畢竟我對色彩不敏感。

但是幼幼魚存活率真的提高很多,有感__原本在接觸友浚這產品之前我都是用蛋黃再加一些燈魚飼料豐年蝦餵養,但球魚幼幼魚都莫名死了,估計是生病或體內蟲吧。在一次陣亡光光後,念頭一轉之下就買了一包矽藻素和藍藻粉,從此之後生存率就變高了。

 

(裹上藍藻粉的大黃瓜跟裹上矽藻+藍藻粉的飼料)

而在飼料上加上藍藻粉,小魚的攝食意願變高,裹上藍藻粉的飼料會全部吃掉__就連原本是要給底棲魚吃的飼料,小魚也會
​立刻從上層直接衝下來把飼料上附著的藍藻粉直接嗑掉,只留下飼料的原汁原味。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