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的日常維護往往涉及到很多層面,食物、水質、健康管理三者缺一不可,選擇優良的水族產品搭配使用,不僅能減少管理的時間、花費,更重要的是減少魚蝦耗損,尊重生命,是飼主責無旁貸的責任

 

此次投稿的魚友Boom Boom,可說是飼養者的表率,有著愛魚的心及鑽研飼養技術的研究精神,在大量蒐集資料中,了解到友浚產品,進而詳加記錄使用心得,相當值得各位魚友效法,養魚無捷徑,唯有一顆兢兢業業想為魚付出的心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Boom Boom提供,圖及文字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前言
說起來開始養魚,是因緣際會下,公司收了,捨不得公司放的魚缸(半吋)會沒人顧(因為隔天公司就要人去樓空),於是就把魚缸抱回家了,但始終沒養好,不忍心看待生命一直沖馬桶,所以從最基本養水開始了解,因而深入研究至今差不多兩個多月(看了N篇文章+研究)有時候文章一看就好幾個小時,半天就過了,從完全初學到現在,接養有品系的魚種(順便擴了一缸,一吋半),至今依然還戰戰兢兢。

為了想提供魚兒更佳的環境,看到網路多人推薦”友浚”產品,因而購入,且開始使用產品。

能看到此次購買藍藻粉護缸達人水族用矽藻素,以及奈米銀護魚康

 

健康管理系列

藍藻粉

藍藻粉是海洋天然的萃取物,天然的東西,自然比化工的更好,這是眾所皆知,再加上有”多樣益處” 促進細胞修復、提高免疫力以及代謝機能、抗氧化、抗發炎等,以及”天然的揚色”;這些種種是我選購的原因。用法:100克飼料對2克藍藻粉;我這飼料50克就放一匙半。

 

水族用矽藻素

矽藻素為純天然無汙染的矽藻結晶,也是純天然非化工,有驅體內蟲,以及飼料防潮之效。再者看到名人的使用推薦,跟使用成效,讓我更想要購入XD。

用法:100克飼料使用1克矽藻素,不能超過10克;我個人50克飼料大約加了2克。

兩者加再一起,搖一搖~晃一晃~泡一泡牛奶(誤~這不是OREO廣告)

特調完成~PS.飼料混和不要超過兩種喔。.

來看看我這魚兒買來,居然拖長便,白色+便便不斷,明顯的體內蟲。經過特調飼料的餵食~過後。

看~到~沒~~~!!現在魚都大粗粗的大便(別叫我徒手拿阿~~~哈哈),沒有白便了,這樣才是健康的魚隻。

 

硝化活菌系列

護缸達人

入門開始養魚的都知道,最重要就是根本,根本就在於水身上,懂得挑選好店家好菌種,如何維護好系統,每一個環節都是很重要不可出錯的,當然強迫症的我(有人這樣說自己嗎?哈哈)肯定是花了不少時間去網路上做功課。

(替我朋友馬個賽克XD)

某一天我跟朋友在聊天,(他養了10多年的魚),朋友說我選到不錯的店家,這證明了我眼光沒有錯。當然也有網路名人親身實用推薦!

主角登場,護缸達人~~~

護缸達人內容物是什麼呢?最最最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堆好菌,不光光只有硝化菌喔(異營菌、硝化菌、光合菌及多種分解酵素),買一送多的感覺(賺到),那最最最簡單來說(有多簡單?)好菌的產生自然壞菌就減少,就像正義擊敗邪惡那樣,雖然說的很攏統,但親身用過就知道!話說這個菌種聞起來有淡淡的梅子香味(香的都是好的!?誤~哈哈)。此外友浚網站很貼心,什麼問題,網站裡面都會有答案(平匙及滿匙則為0.15、0.3mL,分別可對15及30公升水量),我的水體是25L我大概一平匙多一些些,菌種很強千萬別貪多喔!!

倒入魚缸前,先醒菌,畢竟他在粉狀的時候處於沉睡當中,用打氣機滾個一下,就不用手動一直攪瞜。

我有個小魚缸,我自己成、幼魚缸都有使用護缸達人,我這邊就用幼魚缸做示範,幼魚敏感,是好是壞馬上會表現出來。

(哎呀~一堆小魚只有一隻入鏡)

倒入的時候水會灰濛濛的一片,別害怕會出什麼事,雖然第一次都會有點擔心,另外還有一些培菌的渣渣,可倒入可不倒入都不影響喔!!

↑↑來看看隔天,我後來魚都沒事,水也不灰濛濛了。

還拍到一道~~~彩虹
還有我小魚後來居然把粉末吃掉,但也是安然無恙,吃了也不會怎樣,代表東西真的很ok~

我的小魚出生到現在,我天天換水,加護缸維持,目前1隻魚都沒有夭折!!!!!!(感動~小魚一定知道我的用心)

此外提醒換水再多也就一~兩個禮拜加一次護缸即可喔。

 

健康管理系列

喜好的魚友們,最擔心的莫過於就是生病了,折損的魚隻接連沖馬桶,總是會讓人內心淌血,所以對魚的狀況認知,以及要如何預防跟治療,都是必須要提前做好的功課,除了正確的投藥之外,藥劑本身的選擇也是很重要,像是買一些雜牌化工藥劑,魚都沒治療好就先被毒死了,當然我選購此次的商品也是因為有數據跟認證,所以安心。

奈米銀護魚康

奈米銀護魚康能有效抑制水族常見病原菌(細菌和黴菌),又可以中和水中的一些有毒物質,有著自己專利的奈米技術讓效果更佳,還可以讓生病的魚避免二次性感染,也可以拿來用來檢疫魚隻,保護魚隻,聽到這眼睛都亮了。

(出血圈起處)

這次我新進魚的時候回家發現了,魚隻有出血的狀況,研判是細菌性出血,但也深怕是車輪蟲,想到身邊有友浚的水族用的矽藻素,突發奇想的我也一起放下去治療,既然也是天然的東西,放下去應該不會是什麼大問題,而且我爬文也看有人使用過先例。

(找找看~霧濛濛裡面有魚喔XD)

配合奈米銀的正確使用量100公升使用1ML(最多可以使用兩倍),我就想直接給他建議量的兩倍試試,我這水體換算後就滴個三滴,如果水體少的人,可以先滴在裝水的小容器內,在換算比例用量倒入水中,這樣比較拿捏得準喔!!另外我的矽藻素大概下了友浚的兩湯匙的量,霧濛濛一片,另外加用0.3%的粗鹽濃度治療。

隔天會發現矽藻素都沉底了,我的隔離缸水妖精裡面也有矽藻素XD,不用擔心矽藻素會破壞硝化菌,看過文獻,硝化菌還會包覆住呢,而且奈米銀我也是下建議量的兩倍劑量,魚隻都很安全無異狀。

治療期間,也是新進魚隻,都先禁食三天,我放在倉庫都沒有特別去理會,讓魚兒們安心治療不多打擾,到第四天才開始少量餵食,我大概到第10天才把魚撈起來檢查檢查。魚~~~出血都好了!!(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後來我就對水對溫放到我的主缸內了。這次治療看見奈米銀的治癒效果,也沒有併發什麼二次感染(呼),再者矽藻素真的很天然!!

(秀一下美魚照)

看見健康的魚隻優遊的游著,想必這是各位魚友看見最樂此不疲的事情了,對此我對友浚的商品非常有信心,我朋友也被我推薦後開始使用友浚的產品了呢!!

分享給各位魚友,”友浚”推阿~讚。

魚友 Boom Boom 筆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