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浚的菌粉系列產品,多半是複合性的菌種,活化時間及生長週期不同,要全數培養穩定,"養水"過程是相當重要的,雖然直接加入優良的硝化菌類產品可以標準化設缸流程,節省養水時間、增加水質的穩定性,以及硝化系統的承受力,但因為細菌是生長週期固定的"生物",所以基本所需的時程是固定的,也不會因為加量使用就變快喔 --> 淡水缸設缸實錄 - 開缸總流程懶人包

開缸加菌後當天放魚,是基於在代謝廢物累積過高之前,硝化系統即活化完成並銜接處理,理論可行但實行上仍有風險,成敗與否也跟魚隻種類、密度等原因有關,若非緊急,否則不建議嘗試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蕭先生提供,相關內容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友浚開缸達人使用心得

網路上因緣際會的看到了關於漢寶哥分享的友浚開缸達人的使用心得後,立馬網路下單了開缸達人2ml、護缸達人25g、護魚康50ml,兩天的時間就送到了,度日如年啊..

 

魚缸使用前

 

之前用強迫過濾槽,硝化菌培養不起來,怎麼養孔雀魚怎麼升天...於是乎改裝成強迫過濾+上部滴流槽(2層白棉、1層生化、強迫過濾盒內放陶瓷環&活性碳)

 

11/15 PM5:30

再使用友浚的開缸達人,看了漢寶哥的培菌快速開缸過程,似乎好像能直接加入開缸達人後立馬下魚,於是我也等不及的來倒入友浚開缸達人囉。忘記拍用牛奶罐加水後倒入開缸達人然後用力搖晃的醒菌照..直接來一張倒入魚缸後的畫面。

水質立馬渾濁了,趁這段時間趕快去民權水族街挑孔雀魚。(哈哈哈超急的,在這之前已經有過濾養水一個禮拜了)

 

總共買了34隻的公&母孔雀魚,正再在對溫中。

 

11/15Pm9:20對完溫要直接下水囉

好了,等到明天就能見真章了

 

11/16 AM10:50 早上起來一看,魚都活的好好的一隻都沒損失!!太強啦~~只是水還是霧霧的,似乎很多微小氣泡

 

11/16pm230死一隻了😬

 

11/16pm8:30再度陣亡一隻

 

開始有小氣泡聚集不散了🙄

準備熄燈。期待明天的情況了。

 

11/17AM11:05魚兒沒再陣亡了,水也清徹多了,開缸達人果然好用!!讓水族入門更簡單了~~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