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友浚還是魚友時期,那段泡水族館的歲月中,往往可以發現有水族新手買了魚之後,才開始添購魚缸等器材,想當然爾,回去之後一定興高采烈的裝水放魚了吧,既然衝動飼養不可避免,那有沒有可以應付這種狀況,快速開缸的產品呢?於是開缸達人系列就此誕生!

 

飼養密度不高,且有適當過濾器材配合的話,開缸達人是能達到當天開缸就放魚的標準,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先養水3~7天再慢慢增加魚蝦比較好,畢竟面對生命還要要謹慎對待才是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魚友陳先生提供,相關內容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當兵時因緣際會喜愛上水族這領域,退伍即購買二呎缸跟設備,準備開缸養水草跟燈科魚,在網上找到友浚開缸達人使用心得,想藉此加快開缸的速度。

    一開始把底沙舖平,放入沈船造景,依照心中所想的造景把水草插入底沙中,接著就慢慢注水至需要的水位,之後就把圓筒過濾器跟燈具架好,開始讓水開始過濾循環。一切都設置好後就依照指示調配開缸達人倒入魚缸中。靜待一天半至水恢復清澈。

    從開缸到放魚間只隔一天半,因為家人跟我一樣急性子,所以一天半後就放入22隻紅蓮燈跟5隻噴火燈,晚點又放入20隻左右的黑殼蝦。隔天起床一看,死了一隻紅蓮燈跟幾隻黑殼蝦,比想像中要好很多,想說跟開缸達人有關係吧!

    再隔一天,第三天早晨,又看到2~3隻黑殼蝦陣亡,但魚都還健在,下午媽媽又急著想放魚,就一起去逛水族館,這次就挑了12隻紅燈管跟4隻噴火燈,魚缸瞬間變很多魚。在一天第四天早上,魚都沒死亡,黑殼蝦死1~2隻,感覺魚缸更穩定了。

    從開缸到放魚蝦只隔一天半,雖然很急且有傷亡,但是過幾天就不再有死傷,魚缸非常穩定,感覺的出來開缸達人有不錯的的效果,之後應該會考慮使用其他友浚的產品來保養魚缸。


剛設缸完成並加入開缸達人,水非常混濁。


第二天,水不再混濁

 

第四天後,魚蝦,水草共存,穩定飼養中(因換背景,顯色較佳)。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