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的歷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看著魚隻受苦,心裡也不舒服,此時若有值得信賴的顧問團隊可以提供諮詢,不僅能避免走上許多冤枉路,也更能建立飼養的信心,這就是友浚最引以為傲的價值核心

 

此次投稿的案例相當特別,有關於開缸放魚太快太猛導致硝化系統來不及處理的危機狀況及排除,一般人遇到此一現象通常都會慌了陣腳,病急亂投醫之外還會怪產品不好用,殊不知生物類產品要起作用必須配合其生長條件順勢而為,人力勉強不來,而此位魚友也相當有耐心的與我們討論狀況,共同研擬出解決辦法;心得分享不只是在炫耀產品效果,更重要的是分享自身經驗,讓更多魚友不重蹈覆轍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匿名魚友提供,相關內容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本人第一次使用友浚開缸達人,因為看網路上漢寶哥應運於全棉系統似乎不錯!

而剛好我養在辦公室的魚要換缸,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缸子尺寸4.2尺×3尺×3尺(1000公升)

馬達:138L/H雙出水馬達(雙出水口皆上過濾)

過濾:乾溼分離上部過濾24個便當盒

便當盒共八層 每層三個

濾材從上往下算:

1.羊毛絨2.白棉3.白棉4.白棉5.菜瓜布6.菜瓜布7.菜瓜布8.梅花柱

維護:每隔兩天洗一層白棉(因為他們大便真的非常之多!)

餵食:每日兩斤魚肉 或是600毫升罐裝飼料(我都給他們吃飽算是蠻大量餵食)

魚隻:幽靈火箭74公分X1 混種幽靈火箭(古巴火箭+幽靈火箭)83公分X1 紅銀版X4 60公分 申古黃鑽67公分X1 紅尾鴨嘴X1 86公分 虎皮鴨嘴62公分X

 

紀錄:

第一天收到後

 

我分三次下

早上10點第一次加入3ml進去以前用過的水穩空罐子,然後劇烈搖晃.

中午12點第二次加入5ml

下午5點第三次加入3ml

 

當天晚上11點全數魚隻下缸(前一天照常餵食)

 

隔日早上測no2爆紅,已經紅到不知道到底裡面含有多少了,都紅到快轉黑了哈哈!猜是前日餵食的東西全都變成便便排出來,才導致忽然水質惡化!

 

連水色都變得有點混濁

​​

後來下午五點發現紅尾鴨嘴快要死了,打開鰓蓋一看發現鰓顏色已呈黑褐色,研判是亞硝酸中毒!趕緊撈出後放置大置物箱進行滴流換水!


有嚴重腹水現象,為了幫助魚隻排出腹水,以滴流加入0.5%鹽水,

花了六個小時急救,直至早上五點還是回天乏術…於是將他風光下葬…

已經三天半沒有餵食我發現紅銀版已經餓到發瘋開始啃管線!

只好下半罐的飼料下去讓他解解饞,餵食完3小時便換水50%.

而前兩日友浚得知我有魚隻死亡,以及遇到no2濃度超高的問題,

便寄來了"護缸達人活力菌"!

 

​這次我把護缸達人加入開缸達人的罐子加水搖晃後加入水中(有點饒舌哈)

當天no2還是爆紅

 

​三天後已轉為橘色

 

​​隔日已轉成金黃色,終於把no2降到最低了!

 

後過了一個月!每日都是餵食兩斤魚肉!水中no2一直保持在金黃色的極佳狀態!

 

因為我並沒用強燈,所以拍起來都給他有點暗暗的.但是水質非常清澈!

要說有多清澈…

這是從上方往下拍!滿水深將近一公尺!可以看到水清澈見底!

結論:這樣子的效果我非常滿意!雖然因為前面我的操作不慎,導致後來損失了一尾紅尾鴨嘴…在此建議養大型魚的朋友!如果要換缸當天放魚,還是前兩日不要大量餵食吧!而且我還是濾材全換新…但是在整個菌象穩定後的汙染物處理能力非常強大,先前我使用過各牌的菌,包含百歐等各種大廠牌菌種,大量餵食後水質還是不免會有一些些震盪,而且有一個問題!其他廠牌水中很容易友色素沉澱!即使水質各項素質沒有任何問題!但是飼料或是餌料中的色素卻會讓水色稍微黃黃,而使用友浚的開缸達人﹢護缸達人後我可以放心每天餵兩斤魚肉!水質還是非常清澈,各項數值也沒有任何震盪,覺得非常感謝整個設缸過程友浚一直在通訊軟體聯絡幫忙我解答各種問題,也讓我學習到非常多東西!這售後服務真的非常棒!還免費寄給我護缸達人幫忙我解決設缸初期問題,覺得感動!

匿名~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