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開缸達人設立新缸,不僅簡單、快速、水質乾淨澄清

特別是在魚缸中,效果優良穩定,不會起副作用,內含異營菌、

硝化菌及光合菌,幫助迅速建立硝化系統,搭配護缸達人活力菌粉使用,

長期穩定維持水族箱狀態,並能抑制病原菌的發生。

 

本次使用心得投稿自桃園劉先生,即是使用開缸達人設立金魚缸,

亦得到相當良好的成果

 

以下圖片及文字由消費者劉先生提供,圖及文字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先說說我的配備

2呎海灣缸, 三層上部過濾, 羊毛絨, 菜瓜布, 珊瑚砂

裸缸養十隻金魚

 

,其實我養金魚已經一年了, 前個月不知道為啥腦袋發熱,去水管買了兩顆小榕回來裝飾魚缸,

又順便買了冷凍豐年蝦,回家後用自來水沖一沖就把兩樣丟下去(小榕+豐年蝦)

也不知道是哪個帶菌蟲, 我的魚開始生病, 一半的魚長白點全部都中寄生蟲魚虱

我不得已抓魚去泡亞甲基藍藥水, 又買加溫棒加溫, 每天幫魚抓魚虱真是得不償失!

這缸我徹底刷淨消毒, 濾材也不敢要了, 全部丟掉, 要重新養起水

 

一開始我去附近的水管買了 B牌五十億菌兩管, 加下去後就把金魚放進去,

金魚倒也還好, 就是水越來越白濁, 很明顯缸裡面的硝化菌生態未建立

白濁持續四天後我覺得不行,就跟友浚水族下訂了開缸達人, 護缸達人, 藍綠藻

及小型魚飼料 ,主要是要買開缸達人啦我在拍賣問與答問如何開缸,

友浚回答:”建議菌粉加入3天後先放少量的魚,七天後再把剩下的魚移入,

比較保險,兩尺缸加1cc開缸達人是可以的,翻缸時建議濾材不要全丟,

若您有培菌用的濾材只要稍作清洗就能再使用,以免水質變化過大

….殊不知我丟掉濾材是有苦衷的,…….超商取貨只用了短短兩天就收到貨了

我其實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友浚產品的使用心得, 心中毫無懸念,

除了上部過濾, 我有用一台打氣機加強打氣我上部過濾是這樣子

1

 

第一天加入開缸達人後, 水會暫時渾濁, 四小時後就變得清澈了

兩天後我放了一隻金魚, 水很清澈

三天後我又放了一隻金魚, 水很清澈

四天後我又放了一隻金魚, 水很清澈

第五天,第六天我工作太忙, 沒時間管魚缸

第七天我把魚全部放進去, 水始終清澈, 泡泡很快就消泡

撰文今天第十五天, 水還是清澈

用開缸達人的感覺------會讓你以為開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初步養好水

跟用其它產品的使用經驗完全不一樣,

 

魚缸現在的樣子, 水中會漂一些魚便便, 除此之外很乾淨

2

 

至於魚吃的飼料, 我也是用全套的友浚產品

3

 

參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 長這樣

4

我的金魚很愛吃這飼料, (金魚本來就啥都愛吃)

 

同場加映 -------(反氣舉)

上部過濾很好用, 但是有惱人的水花聲, 水落下產生的強勁水流對金魚也不好

這時, 加入反氣舉就可以解決問題

 

其實您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 我大約說一下

這是一隻塑膠管, 裡面有打氣石放在底部打氣, 氣會往上,

而上部過濾的水柱注入, 水會往下, 管內放很多培菌材料

一來可以消除水花聲, 二來可以培菌, 三來可以減緩水流, 四可以增氧

5

7

8

反氣舉在大陸很流行使用, 我本來也想DIY一個, 但是要備料又要切要鑽

好麻煩呀….

去淘寶買一個, 又省工夫又精美, 連同運費只花了300

我買的款式是最小隻的, 裡面我塞了生化球, 菜瓜布, 陶瓷環

放置在上部過濾的出水口下方

現在我的魚缸只剩下馬達的聲音, 完全沒有水聲氣泡聲

 

9

至於培菌有沒有用呢跟您說用了開缸達人, 水一直都很清, 泡泡一直都很快消,

真的不知道有沒有用, 還真是沒感覺…….

 

同場再加映-----多功能換水器

龍睛蝶尾對水質很敏感, 要是換水換太快, 尾巴就會裂, 換水一直是我苦惱的問題

網路上有很多人告訴你水要曝氣後才能用, 但是很少討論該如何加入缸中

答案是……用滴流的

怎樣才能方便有效滴進去呢? 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現在有現成的解答了

 

也是最近常常逛水管, 發現了這個好物

這水桶上有個水龍頭, 可以讓水用滴的, 慢慢滴, 真是太理想了

獻給養魚初哥, 跟我一樣為了換水方式苦惱的人

10

11

12  

 

以上就是我最近一個月養魚的心得

投稿友浚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