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魚可以很藝術,也可以很科學

詳細記錄水質的變化,就會發現微小的生態系正在手中形成

魚缸,就像是個小宇宙

而達人系列菌粉,就是這個宇宙中的基礎

藉由多種細菌的共同合作,默默分解代謝廢物,保持水箱乾淨清澈

免去倒缸惡夢,少繳學費,讓你新手變達人!!

 

下圖片及文字由消費者蔡先生提供,圖及文字皆無修改 

版權皆為該網友所有 請勿盜用

 

 

您好

 

因為過年前老婆一句養魚養性,就興沖沖的網拍一只魚缸,踏上水族的不歸路。

工程師職業病的我幾乎做足了功課,在幾次被水管人員慫恿下買了藥劑裝備,

甚至花錢買了加水站的水來使用而不是自來水,

但是開缸三天卻又耐不住性子,到水管買了幾尾紅球孔雀來闖缸,

頭幾天都活蹦亂跳,想著養魚也不過爾爾,

卻在三天後一尾接著一尾升天,我竟只能束手無策。

 

倒缸後我痛定思痛,重新設缸小心翼翼的控制PHGHNO2跟濾材配置,

也終於順利的讓魚兒存活更久,但此時卻又被水黴給找上了,

即使後遺症不少,無計可施的我也只好整缸下藍藥粗鹽來控制。

 

同時我進一步去理解魚缸的菌相跟過濾生態,

在發現漢寶哥的網站後,得到不少養魚知識啟發之餘更認識了友浚的產品,

真是我這種新手的救星,

馬上訂購了開缸達人以備第二缸所需跟護缸達人來解當下的燃眉之急。

 

收到時剛好是療程結束不久,過程中陣亡兩蝦一魚,

但其他魚總算是救回來痊癒了,但即使放下活性碳濾材數天吸附殘藥水色之後,

魚隻依舊是病懨懨的,深怕牠們不久也要撒手『魚』寰,

下班後趕緊對好劑量放下護缸達人,一夜過去魚兒的活動性明顯有變化,

太神奇了,嘗試餵食也會比較積極索餌,

而隨著時間經過,水質也變得更清澈,原本聞的到的異味也降低了,

雖然這不像其他前輩是從倒缸邊緣救回來這麼戲劇性,

但對花了大把鈔票卻苦無良方,只能看著魚缸環境日益惡化的我是天大的救贖,

我終於能夠輕鬆的養好魚了,感謝友浚!

 

圖一:種種藥水裝備都是白花花的鈔票

2014031101  

 

圖二:隔離治療水黴但依舊回天乏術的黑天鵝

2014031102  

 

圖三:護缸達人幫助菌相健全後恢復生機的魚群跟清澈的水質,

可以看到魚缸接合的朔立康跟底砂已經被藍藥染色

2014031103  

arrow
arrow

    yus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